國際

美國經濟第三季度增長3%

华盛顿
2017-10-30 11:13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27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略低於第二季度的3.1%,但超過市場預期的2.5%。 

美國商務部表示,私人庫存投資提速抵消了消費增速和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增速下滑對經濟的不利影響。 

資料顯示,當季,私人庫存投資為GDP增長貢獻了0.73個百分點,高於前一季度的0.12個百分點。占美國經濟總量近70%的個人消費開支按年率計算增長2.4%,低於前一季度的3.3%,為當季經濟增長貢獻了1.62個百分點。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增長3.9%,低於前一季度的6.7%,為當季經濟增長貢獻了0.49個百分點。 

美國商務部說,第三季度,颶風“哈威”和“艾爾瑪”對部分經濟領域造成影響,但對全美整體經濟活動的影響尚無法做出評估。據初步估計,颶風導致私人固定資產投資損失1210億美元,政府固定資產投資下降104億美元。 

美聯儲日前公佈的9月份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颶風可能拖累第三季度經濟增長,但預計隨著災後重建以及災區經濟活動恢復,第四季度經濟可能會有所反彈。 

紀要還顯示,多名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變,今年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適的。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將於12月再次加息。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GDP資料進行三次估算。美國商務部將於11月29日公佈第三季度GDP資料的首次修正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