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耶倫表示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表”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07-13 08:52

已收藏


據新華社報導,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12日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大體符合美聯儲預期,美聯儲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計畫。

耶倫當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作證時說,今年2月以來,美國就業市場增長強勁,6月份失業率為4.4%,已低於美聯儲官員預計的長期正常失業率水準。同時,今年以來美國經濟基本保持溫和擴張步伐,特別是近幾個月美國家庭開支和企業固定投資增長回升,房地產市場繼續緩慢復蘇。

耶倫指出,美國就業市場與通脹的關聯度明顯減弱,5月份以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衡量的通脹水準為1.4%,與今年年初相比有所下滑,也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她認為,未來美國通脹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耶倫表示,為支持美國經濟擴張並推動通脹達到2%的目標,未來幾年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可能是合適的。

耶倫還表示,美聯儲上個月已公佈“縮表”計畫細節,如果美國經濟表現大體符合預期,美聯儲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表”計畫。但她強調,聯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主要工具。

在美聯儲6月13日至14日舉行的貨幣政策例會上,美聯儲決定啟動今年內第二次加息,同時公佈了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美聯儲6月份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於何時啟動“縮表”計畫尚未達成一致。目前多數市場分析人士預計,美聯儲最早將於9月宣佈開始“縮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