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短線反彈或臨近 金價中線調整仍難結束

中国证券网
2017-06-22 14:29

已收藏

美聯儲6月議息會議的結束,給市場吃了一粒“定心丸”,年內加息三次的預期,縮表計畫的推出……耶倫會後的表態似乎正讓市場確信, 這是一個變得“鷹派”的美聯儲。

對於上周的議息會議,民生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湯湘濱指出,會上美聯儲透露了三大資訊。首先,美聯儲完成了年內的第二次加息,將基準利率上調至1%—1.25%。預計美聯儲今年還會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的預期不變。

其次,美聯儲公佈了縮表的計畫。美聯儲將在今年啟動縮表,起初計畫每月縮減100億美元的規模;縮表規模每季度增加一次,直至達到每月縮減500億美元的規模。

最後,此次會議措辭較之前變化不大,維持了對就業市場和經濟前景的正面評價,美聯儲將2017年的GDP增長預期從2.1%上調至2.2%,但將PCE通脹預期下調到1.7%。

他同時認為,目前國際市場的預期仍處於轉換期之中。一方面,由於美國的不確定性有所緩解,市場避險情緒消退,對金價的支撐減弱。另外,近期美國經濟和市場的通脹預期都在減弱,目前還沒有再次轉升的跡象。

另一方面,市場預期可能會轉移到特朗普的基建計畫上,這將對美元指數形成支撐,但對金價形成壓力。目前已有一些市場跡象表明近期“特朗普”交易再次升溫。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由下行轉向上升,同時美元指數也開始低位企穩並展現出反彈的趨勢,這表明近期市場對美國經濟和特朗普的信心略有恢復。

湯湘濱表示,如果市場將關注轉移到美聯儲縮表和特朗普的基建計畫上,這都會對美元指數的反彈形成支撐,並對金價繼續形成壓力。因此,雖然國際金價從1295美元持續回落至1250美元附近,短期存在技術性反彈的需要;但從趨勢上看,湯湘濱認為目前金價的調整尚難束。“只有國際市場的通脹預期重新企穩或回升,國際金價的調整才可能結束。預計在短期反彈後,國際金價的調整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短線金價的支撐位處於每盎司1230美元附近,阻力位處於每盎司1270美元附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