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資企業在澳大利亞醫療保健行業的投資快速增長

悉尼
2018-01-29 13:36

已收藏


     新華財金網悉尼129日電(胡萌)畢馬威澳大利亞KPMG和悉尼大學商學院於1月29日聯合發佈《揭秘中國企業在澳洲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研究報告,報告涵蓋並分析了2015至2017年間,中國企業通過並購和合資的形式,在澳洲醫療健康領域進行的有一定規模的投資。報告顯示,在過去三年中資企業在澳大利亞醫療保健行業的投資快速增長,累計投資55億澳元,涉及16筆主要交易。這些投資非常集中于在保健品和醫療服務這兩個細分市場,目前尚未有中國企業在製藥、生物技術和養老產業上有重大投資。

     報告稱,澳大利亞政府正在逐步推行的各項措施,例如“聯邦政府醫學研究與創新戰略以及國家創新與科學計畫”以及有利的國際貿易協定,提高了澳大利亞的先進醫療健康領域在國際市場上的比較優勢,有助於吸引更多海外投資。相對其它國家,中國近三年來對美國的醫療、製藥和生物技術的投資為47億美元(57億澳元),與澳大利亞非常接近。該領域的中國投資者以民營企業為主,如果以交易金額計,80%的投資是民營企業(而不是國有企業)完成的。許多投資者在中國國內就活躍于醫療健康產業,有意願在澳大利亞再次投資。

     畢馬威澳大利亞的亞洲及國際市場負責合夥人Doug Ferguson認為,澳大利亞能成功吸引投資要也要歸功於中國企業對在澳大利亞“全方位投資”的追求。他說,“近三年來,中國投資者的投資興趣已經轉移到澳大利亞的高科技、高品質健康產品和服務領域。澳大利亞市場有許多本地特有的優勢,包括先進的技術應用、優質的護理設施、強大的管理體系以及‘乾淨、綠色、健康’的品牌形象。隨著中國養老產業的發展和醫療市場的日趨成熟,人們對這些品質的產品和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對能夠提供這些產品和服務的企業的投資和並購需求也會越來越大。未來的發展前景還非常廣闊。”他補充說,“對於澳大利亞公司來說,中國投資者帶了資本、帶來了新的市場、新的供應鏈和合作夥伴。來自海外的投資,能提高澳大利亞醫療健康產業的競爭力,拉動相關產業和服務的出口。資金充足的民營企業還將持續在研發上投資,提高整個行業的技術能力。”

     報告預測,中短期內中國企業在澳洲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還將擴展至更廣泛的細分領域,目前已經顯現出的投資趨勢還將持續下去。醫療健康類資產已經成為許多中國投資者在澳洲投資組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另外,中國政府提出了“大健康”的概念,明確了醫療產業建立公立和民營體系的目標和相關政策。這為澳大利亞企業提供了輸出專業技能,從中國醫療健康產業的轉型和增長中獲利的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