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太平人壽發佈2017健康白皮書

中国证券网
2018-01-09 10:35

已收藏

近日,太平人壽發佈的《2017年樂享太平健康白皮書》顯示,很多疾病均呈現年輕化趨勢,這些都與壓力有著密切的關係。

根據《白皮書》調查顯示,18歲至60歲的成年人群最常見的10種健康問題中,消化系統問題占了5種,膽囊炎排第一位,胃炎排第二位。

大部分的成年人表示:“工作壓力大,經常加班熬夜,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有時又會吃很多,這種飲食不規律帶來的腸胃不適,往往因為沒有時間而常常被忽視,久而久之自己則受到了胃炎、膽囊炎、十二指腸炎等消化道問題的困擾。”

太平人壽相關負責人介紹,慢性壓力可引發腸胃的各種症狀和綜合症,腸胃健康已成為很多健康問題的源頭,根據微磁無創檢測掃描得到的資料顯示,上消化系統疾病預警率達到了25.5%,這意味著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當前或未來3年內會出現消化系統方面的健康問題。

據悉,《白皮書》還發現,原本屬於65歲以上老年人常見病的動脈硬化和高血壓,也呈現年輕化趨勢,在白領中的檢出率相當高,僅次於消化系統問題。

《2017年樂享太平健康白皮書》是太平人壽第一部關於健康的白皮書,以樂享太平健康管理平臺的使用者為主要調研對象,收集和分析了用戶的健康和行為大資料。並採用了著名的健康知性行理論模型,從人群的健康知識、信念、行為和健康狀況等不同的維度,分別歸納和總結了不同年齡層用戶(兒童、成年人和老年人)關注的健康問題和健康相關行為特點,讓太平人壽的用戶對自身的健康有更深的認識。

樂享太平健康管理平臺,是太平人壽“大健康”領域的重要佈局。該平臺將前沿、權威的健康知識和理念傳遞給客戶。2017年,太平人壽推出了樂享太平名醫直播室、樂享優選、癌症篩查等一系列明星健康欄目,名醫直播室點擊量達到了298萬餘次。

太平人壽表示,2018 年,該公司將借助大資料、AI 等技術不斷創新平臺服務,為健康插上科技的翅膀,讓客戶獲得更加有溫度、人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