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保監會決定清退昆侖健康保險有關違規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7-12-17 17:11

已收藏

記者從保監會獲悉,保監會近日向昆侖健康保險下發撤銷行政許可決定書,撤銷昆侖健康保險有關股東和註冊資本變更的行政許可,並將依法處置相關投資人違規取得的股權。

經查,深圳市宏昌宇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在投資入股昆侖健康保險、申請相關行政許可過程中,提供虛假財務報告,作出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股東之間無關聯關係等不實陳述,存在編制提供虛假材料的行為。

決定書顯示,保監會依據有關法律規定,撤銷《關於昆侖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變更股東的批復》,撤銷《關於昆侖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的批復》,撤銷《關於昆侖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的批復》中有關西藏恒實投資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增資入股昆侖健康保險的行政許可,清退違規取得的股權,並將相關投資人和仲介機構列入市場准入黑名單。

決定書還顯示,保監會責令昆侖健康保險三個月內引入合規股東,在引資完成前不得向違規股東退還入股資金,確保公司償付能力充足,維護公司穩定經營,切實保護投保人利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