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能源署認為今年原油供過於求局面將緩解

巴黎
2016-05-13 16:49

已收藏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能源署12日發佈月度報告說,由於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將穩步增加而供應增速正在放緩,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大幅緩解,原油市場將朝著供需平衡的方向發展。

報告說,受印度原油需求飆升帶動,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將穩步增加。印度正超過中國成為原油需求增長的主要市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近30%來自印度。

與此同時,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全球原油供應增速正在放緩。由於加拿大阿爾比省林火形勢嚴峻,殼牌、康菲、中海油全資子公司尼克森等多家在該省油砂礦區開採的石油公司紛紛表示已經停產或減產。該地區正常情況下日均原油產量為200萬桶,大火令該地區的日均原油產量減少100萬桶左右。

報告還說,伊朗4月份原油日產量約為360萬桶,已恢復到2011年11月西方對伊朗實施制裁前的水準。國際能源署認為,伊朗原油產量還將進一步上升,但受產能約束,短期內不會大幅增長。

伊朗增產使得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4月份產量創7年多來新高。 今年2月中旬,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跌至每桶約26美元,為12年來低點。本周,國際油價升至每桶46美元以上,創6個月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