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安迅思:我國地煉煉廠進口原油配額超5千萬噸/年

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16:47

已收藏

根據安迅思統計,我國目前共有13家地煉煉廠獲得進口原油使用權,配額總量5459萬噸/年,另有2300余萬噸待批額度,這個數字對國際市場來說,是實實在在的增量。因此,包括各大貿易商、產油商甚至石油交易所都紛紛向他們招手,期望建立合作。安迅思資料顯示,今年1-4月,地煉共進口原油1600-1700萬噸,中東和俄羅斯是主要來源地。

據安迅思5月12日消息,隨著中國加大市場化改革和能源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地方煉廠也獲得了不少政策紅利。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地煉加工原料的限制被取消,這些煉廠擁有了原油使用權和進口權,同時,他們也可以從事成品油出口。擺脫了制度束縛的地煉正在全面崛起,成為亞洲乃至國際石油圈的高關注度對象。

據公司內部人士透露,京博石化自己在新加坡建立了國際貿易公司,所以沒必要通過聯盟採購。京博石化獲得的進口配額是331萬噸/年,今年預計月均進口量10萬噸,以中東原油為主,另有少量俄羅斯油補充。京博近期也成為芝商所旗下迪拜交易所(DME)的會員,通過阿曼原油期貨(DME Oman)進行風險對沖和現貨交割,從而成為國內首個進行阿曼原油期貨交易的地方煉廠。

DME對地煉也抱有極大的興趣和熱情。市場人士透露,DME將在5月23日奔赴山東,召集地煉進行一場圓桌會議,專門講解阿曼原油期貨,並對註冊流程進行詳細介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