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原油價格悄然大漲近八成 六大產業格局或迎變化

中国证券网
2016-05-13 12:25

已收藏

綜合中國證券報等媒體消息,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從低位元反彈的幅度超過76%,原油成為大宗商品市場表現最好的品種。1-4月,僅1月原油價格下跌近9%,其餘月份均上漲,其中3月、4月漲幅分別超過12%與20%。

  
5月12日,國際油價繼續維持上漲,並創今年以來新高。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7美元,收於每桶46.7美元,漲幅為1.02%。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8美元,收於每桶48.08美元,漲幅為1%。業內人士表示,供需基本面利多原油價格。同時,美聯儲推遲升息,美元震盪走弱,推升原油做多情緒。

  
機構對油價看法趨於樂觀

  
隨著國際油價的持續反彈,近來,一些機構對原油價格的預測方向也開始有所變化。與此同時,石油生產國對原油市場的預期也較以往樂觀,一些產油國在凍產協定流產的情況下,甚至打算繼續增產。

  
在今年1月初,各類機構對油價走勢並不看好,紛紛下調油價預期。不過,進入四五月份,這一立場有所鬆動,它們對油價走勢的看法發生改變。

  
4月26日,世界銀行發佈了《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報告,將2016年原油價格預測從上期的37美元提高到每桶41美元,並表示原油供應過剩的情況將有所緩解。

  
更早的4月中旬,Amherst Pierpont證券公司分析師樂觀指出,近期美國石油市場的勢頭可能是今年油價進一步上漲的先導;凍產協定和更廣泛的全球經濟復蘇可能推動油價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並可能在今年達到每桶70美元。

  
而近日,Frost & Sullivan的油氣開發業務主管Carl Larry也表示:“我不知道油價是否能夠重返每桶80美元,但達到並站上50美元看來還是可能的。”

  
油價上漲 幾家歡喜幾家愁?

  
油價推高對於前期低迷的油服、新能源車、葉岩氣、化工行業利好,但對於航空、航運行業則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