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行調高2016年油價預測值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14:21

已收藏


世界銀行4月26日在最新的《大宗商品市場前景》中表示,在市場情緒改善和美元走弱的情況下,預計原油市場供應過剩局面逐漸緩解,將對2016年原油價格預測從上期的每桶37美元調高至每桶41美元。

據經濟參考報27日報導,國際大宗商品市場上,在伊拉克、尼日利亞原油生產中斷和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主要是美國葉岩油減產之後,4月原油價格從1月中旬的每桶25美元低點回彈至每桶40美元。

世界銀行高級經濟學家、《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報告主要作者約翰·巴菲斯表示,預計今年市場在經歷一段時間的供應過剩之後會重新恢復平衡,隨之能源類大宗商品價格將會小幅上升。不過,如果歐佩克大幅增產,而非歐佩克國家減產速度低於預期,能源價格就有可能進一步下跌。

報告指出,2016年世界銀行跟蹤的所有主要大宗商品指標預計都會比去年出現下跌,原因是供應持續高企,包括能源、金屬和農業原材料在內的工業類大宗商品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增長前景疲軟。

其中,包括原油、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能源價格預計將比去年下跌19.3%,與1月預測的下滑24.7%相比,降幅放緩。非能源類大宗商品,如金屬礦產、農產品和化肥,預計今年下跌5.1%,比1月預測的3.7%出現下調。

未來一年金屬價格預計下跌8.2%,低於1月預測的10.2%,反映出對中國需求增長走強的預期。農產品價格下跌幅度預計將超過1月的預測,原因是預計今年對於大多數糧油類大宗商品又是一個豐收年,能源成本下降也拉低了農業類大宗商品價格。

大宗商品價格低迷削弱了很多資源富有國家的增長前景,這些國家在本世紀頭十年大宗商品繁榮期出現勘探、投資和生產猛增的情況。《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報告稱,由於預期增長加快而大量借貸和投資的國家,在面臨大宗商品跌價導致增長令人失望的情況下,可能要奮力還債和維持投資。

由於目前的原油和金屬價格比2011年初的峰值水準低50%至70%,一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已經叫停或推遲了自然資源開發專案,這些項目延遲可能給難以承受此類挫折的國家帶來不利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