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預計下月開工

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13:52

已收藏

中石油集團12日在官網披露,備受矚目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前期正緊鑼密鼓地有序推進。截至5月10日,工程初步設計已批復,中俄原油管道EPC承包將分4個標段開標。

據悉,中俄原油管道二線線路與已建漠大線線路並行敷設,途經黑龍江省、內蒙古自治區,線路全長941.8公里,管徑813毫米。管道沿線設43座線路截斷閥室。沿線河流大型穿越4處,河流中型穿越7處,鐵路穿越16處,二級以上公路穿越4處。中俄二線建成後,與漠大線共同完成年輸量3000萬噸。

二線全線採用SCADA系統對全線的運行進行自動監控和統一調度管理,採用中控、站控、就地三級控制方式,採用已建光纖通信系統作為主用通信方式,利用已建衛星通信作為備用通信方式,新建941.5公里24芯光纜納入已建光纖通信系統。

截至目前,專案已取得國家發改委核准批復。工程預計今年6月開工,2017年10月建成,具備投產條件。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是中石油進一步整合我國東北地區原油資源,統籌考慮東北國產原油和進口俄羅斯原油的供需平衡,實現資源優化配置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提高我國石油資源供應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