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3月末中國原油庫存環比微降0.37%

北京
2016-04-26 16:37

已收藏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26日發佈的中國石油庫存資料顯示,3月末中國原油庫存(不含儲備庫存)環比微降0.37%,汽柴煤庫存環比微增0.02%。

其中,汽油庫存環比增長10.99%,柴油庫存環比下降6.25%,煤油庫存環比增長5.47%。 原油方面,3月份我國原油淨進口為3198萬噸,國內原油產量為1737萬噸,環比均有所增長;消耗方面,3月份原油加工量達到4491萬噸,環比增長。

綜合來看,3月份監測範圍內原油商業庫存環比微降。 汽柴煤方面,3月份原油加工量環比增長,汽柴煤產量環比增加。

汽油方面,春節長假結束,居民出行意願下降,3月汽油需求有所回落,監測範圍內汽油庫存環比回升幅度較大;柴油方面,春節結束後工礦企業、基建工程等復工,3月柴油需求提升,此外,氣溫回暖,大部分產糧區逐漸投入生產,農業用油回升,綜合因素令監測範圍內柴油庫存環比下降。

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是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自主研發的石油系列資料產品之一,是利用新華社遍佈國內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採集,結合對相關專家的調查,綜合考慮價格、季節、定價機制等因素後,由石油專家顧問團隊評估的結果。中國石油庫存每月中下旬通過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對外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