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1月末原油庫存環比下降3.65%

北京
2016-02-25 15:47

已收藏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25日發佈的中國石油庫存資料顯示,1月末中國原油庫存(不含儲備庫存)環比下降3.65%,汽柴煤油庫存環比增長3.92%。其中,汽油庫存環比上升1.38%,柴油庫存出現6.74%的較高增幅,煤油庫存上升2.46%。

原油方面,海關資料顯示,1月份我國原油淨進口為2659萬噸,環比大幅回落19.28%。新華社經濟分析師調查顯示,1月份原油產量環比略有下降,原油加工量環比變化不大,監測範圍內原油庫存環比下降。 汽柴煤油方面,從供應來看,原油加工量環比變化不大,1月份汽柴煤油產量維持在較高水準。

需求方面,春節前是汽油消費旺季,需求回升,監測範圍內汽油庫存環比小幅上升。柴油方面,受大範圍冷空氣影響,工程基建停工,工廠、物流等在節前陸續放假停工,柴油需求疲弱,監測範圍內柴油庫存增幅較高。受假日提振,春節前煤油需求提升,但幅度有限,煤油庫存環比上升。

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是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自主研發的石油系列資料產品之一,是利用新華社遍佈國內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採集,結合對相關專家的調查,綜合考慮價格、季節、定價機制等因素後,由石油專家顧問團隊評估的結果。中國石油庫存每月中下旬通過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對外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