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我國將通過5年過渡期 取消汽車業外資股比限制

中国财富网
2018-04-18 09:04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17日說,今年我國將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通過5年過渡期,汽車行業將全部取消限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說,今年船舶行業將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設計、製造、修理各環節;飛機製造行業也將於今年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幹線飛機、支線飛機、通用飛機、直升機、無人機、浮空器等各類型。

這位負責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將儘早公佈實施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這位元負責人介紹說,新的負面清單包括分別適用於全國和自貿試驗區的兩張負面清單,自貿試驗區的負面清單比全國的負面清單開放力度將更大。新的負面清單除了包括已經宣佈的金融、汽車等行業開放措施外,還將在能源、資源、基礎設施、交通運輸、商貿流通、專業服務等市場高度關注領域推出一系列開放措施;除了將公佈今年的開放措施外,還將公佈未來幾年的開放措施,這將給予相關行業一定過渡期,同時大大增強開放的可預期性。

這位負責人說,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將把製造業開放作為一項重點。中國全面開放製造業,就是表明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的鮮明態度,旗幟鮮明地支持經濟全球化廣泛深入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