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張燕生:預計我國會加大力度推動直接融資領域改革開放

中国财富网
2018-04-08 16:06

已收藏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院張燕生8日表示,預計下一步我國會加大力度推動金融領域,尤其是直接融資領域的改革開放和結構深化。他同時提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中國金融市場深化改革開放等方面,內地市場應當更好與香港市場的金融監管、市場管理、現代化治理體系等相互借鑒、融合。

張燕生是在博鼇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媒體見面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說,金融領域是我國過去四十年來改革開放非常成功的一個領域,我國今天能夠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金融可以說“功德無量”。張燕生認為,下一步金融領域要實現高品質發展,必然涉及到如何使資本市場發揮更大的作用,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也需要一個世界一流的直接融資體系,將資金有效率地配置在創新、民生、綠色和協調發展等領域。

張燕生表示,預計中國下一步會將會加大力度推動金融領域,尤其是直接融資領域的改革開放和結構深化。與此同時,在他看來,在推動金融及直接融資領域改革開放的過程中,還應更進一步“用好”香港市場。張燕生說,目前滬深資本市場尚未建成一流的直接融資體系,但香港已經具有了世界水準、全球性、一流的直接融資體系,香港資本市場是成熟的資本市場。

“下一步,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中國金融市場深化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若能將香港的金融監管、市場管理、現代化治理體系等與內地金融發展借鑒、融合,相信我們下一步在金融市場國際競爭力提升、金融領域改革發展方面會比過去四十年走得更快、走得更好。”張燕生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