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證監會公佈9項對外開放措施的具體內容

北京
2019-06-15 00:1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劉慧)中國證監會有關負責人14日公佈了9項對外開放措施的具體內容。

6月13日,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陸家嘴論壇上宣佈了進一步擴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9項政策措施。

該負責人14日進一步介紹,對於"推動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證監會正在著手修訂相關制度規則,主要從統一QFII、RQFII准入標準、擴大投資範圍、提升投資運作便利性、加強持續監管等方面,進一步健全公開透明、操作便利、風險可控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制度。目前,相關規則已完成公開徵求意見,將在履行法定程式後發佈實施。

對於"允許合資證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東實現`一參一控`",證監會將按照內外資一致的原則,允許一家機構參股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數量不超過2家,其中控股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數量不超過1家。

對於社會各方普遍關注的"綜合類證券公司控股股東應當淨資產不低於人民幣1000億元,最近3年主營業務收入累計不低於人民幣1000億元"等規定,證監會將吸收採納各方的合理建議,在滿足風險管控要求的前提下,適當降低綜合類證券公司控股股東的淨資產要求,並對內外資控股股東一體適用。該規定將在履行法定程式後發佈實施。

此外,對於全面推開H股"全流通"改革;加大期貨市場開放力度,擴大特定品種的範圍;放開外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產品參與"港股通"交易的限制等舉措的具體內容也同步公開。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證監會將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加快推進修訂相關法規和完善配套制度等工作,扎實推進上述對外開放措施的落實落地。加強與境外金融機構和機構投資者的溝通,做好有關政策諮詢。繼續深化與境外監管機構的跨境監管與執法合作,共同打擊跨境違法違規行為。

"同時,證監會還將做好有關政策實施效果的動態評估工作,完善風險監測、預警和應對機制,加強審慎監管和風險防範,維護金融體系安全穩定,促進資本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該負責人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