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精選】2900點反復爭奪 活躍資金點亮局部熱點

新华社
2019-05-09 10:39

已收藏



週三,受隔夜美股大跌影響,A股三大股指全線低開。早盤階段,科技類題材股率先企穩回升,帶動上證指數一度翻紅。但題材股對指數的貢獻度畢竟有限。午後,銀行板塊持續走弱,四大行齊跌逾1%,拖累上證指數震盪下挫,臨近收盤再度回落至2900點附近。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893.76點,跌1.12%;深證成指報9002.53點,跌0.96%;創業板指報1481.87點,跌1.48%。滬深兩市合計成交4888億元,為今年2月15日以來新低。

盤面上,雖然指數整體回落,但局部熱點頻現。兩市共77只個股收穫漲停,漲停家數較4月下旬還明顯增加,顯示在指數高位回檔超過10%之後,交易活躍的短線資金卻再度進場。

人造肉概念成為近期最強熱點。雙塔食品、哈高科兩大領漲龍頭無懼市場調整,本周股價連續3天收穫“一字漲停”,京糧控股、豐樂種業、維維股份等同樣走出連板走勢。其催化劑是,美股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繼上市首日大漲163%後,近期股價繼續走高。截至美股週二收盤,Beyond Meat報每股79.17美元,較發行價上漲217%。

招商證券研報認為,人造肉主題具備題材新、空間大、催化強三大特徵。國內肉類消費市場巨大,小滲透率即可帶來巨大市場規模,疊加豬肉供給缺口矛盾和海外企業成功經驗,未來不排除有A股上市公司佈局人造肉市場,建議關注蛋白類原料加工與製品銷售兩大主線。

送轉題材近期表現同樣搶眼,領漲龍頭科隆股份自披露“10轉5”年報分配預案後,近期股價已攬入7連板,且個股成交量屢創年內新高。

此外,避險品種黃金板塊昨日大幅走強,榮華實業、赤峰黃金等多股漲停。國產晶片、工業大麻等前期熱點題材均逆勢而動,漲停個股批量湧現。

題材股活躍離不開遊資。交易所盤後披露的龍虎榜顯示,多家老牌遊資席位昨日密集現身。

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主攻人造肉概念,分別現身京糧控股與來伊份買入榜單,買入金額分別為1307.37萬元和1074.55萬元。同樣重金投入人造肉概念的還有國盛證券寧波桑田路營業部,該席位分別買入了來伊份、東寶生物、豐樂種業、京糧控股等一批人造肉概念股。

老牌遊資光大證券寧波解放南路營業部登上領益智造買入榜單,高居買一位置且買入金額達到1.94億元,遠超其他上榜席位。領益智造作為OLED概念前期領漲龍頭,昨日股價封板未果,至收盤漲幅5.85%。

相比於遊資的再度活躍,北向資金本周持續流出對藍籌風格形成壓制。

昨日,滬股通管道全天單邊流出,截至收盤大幅淨賣出52.52億元。深股通資金則相對樂觀,截至收盤小幅淨買入2.89億元。滬股通與深股通的操作差異,是造成昨日A股“深強滬弱”格局的主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