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精選]OMG!共用單車當廢鐵賣?ofo回應:已達到報廢年限

新华社
2019-05-09 10:27

已收藏

 

 


 5月8日,有網友向記者爆料,位於成都市武侯區學府二段的一處拆遷工廠內,堆積如山的報廢小黃車被壓扁裝車,等待廢品廠以15元每輛價格回收運走。隨後,記者實地探訪該處報廢廠,目睹了報廢小黃車被碾壓裝走的過程。
 

  記者探訪:

  報廢單車堆積如山

  “我們已經拉了好幾天,聽老闆說是拉走當廢鐵賣掉,放著也是占地方。”正在監督裝車的貨車司機告訴記者,包括他在內,有幾名司機輪番負責駕駛貨車把這裡廢棄共用單車運走,這樣的工作已經持續了好幾天。記者看到,現場有兩輛挖掘機專門負責碾壓及裝運廢車,有三輛貨車在旁等待裝貨,其間不斷有貨車進出廢廠,節奏很快。
 

  記者目測貨車上已經被裝運的共用單車以及場內待運的廢車,以ofo居多,還有少量其他品單車。


  工作人員:

  受ofo委託清運廢車

  記者聯繫上該報廢廠相關人員,對方表示:現場大概有三千輛小黃車,該廠為小黃車的車輛報廢合作方,此地長期堆積廢棄小黃車。近期由於城管要求需要清理場地,由小黃車聯繫該廠,在近兩天完成集中報廢工作。
 

  對於網友爆料中所提到的,這批小黃車將以15元每輛的價格回收,以及後續是否會有更多小黃車進行報廢,對方表示“只有領導才知道”。
 

  隨後,記者採訪附近居民瞭解到,這片區域近半年內一直堆放著大量小黃車,近幾天突然有貨車頻繁出入,把這些廢棄車輛運走。至於誰在負責運輸、要運往哪裡,附近居民表示並不清楚。
 

  ofo回應:

  這些單車已達報廢年限

  幾千輛單車集中處理,是否如傳言那樣被當做廢品變賣?此次報廢車輛如此之多,是否會影響到正常運力?對此,記者求證了ofo,ofo相關負責人回應,此次報廢清理屬於政府監管下,企業對車輛的正常管理行為,涉及車輛只占成都投放量的非常小一部分,已達到報廢年限。
 

  而對於此前“ofo將退出成都市場”的傳言,ofo也做了回應:將在努力經營單車業務的同時,拓展更多業務可能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