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重利空打壓 美股牛市或近尾聲

中国财富网
2018-11-24 17:49

已收藏

受科技和能源板塊拖累,本周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均顯著下跌,道鐘斯、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跌幅分別達4.4%、3.8%和4.3%。這也創下2011年以來感恩節當周美股表現最差紀錄。

此前帶領美股上漲的科技股成為本周美股下跌的導火索。例如,作為科技股風向標的蘋果公司股價23日繼續走軟,收於每股172.29美元,本周蘋果股價累計下跌10.98%。截至23日,蘋果已基本回吐今年全部漲幅。

TS隆巴德諮詢公司執行董事達裡奧·珀金斯認為,短期內科技板塊出乎意料的疲軟進一步惡化了本已脆弱的市場環境,科技板塊龍頭股票可能將進一步拖累美國股市。

此外,本周美國公佈的多個宏觀經濟指標顯示,經濟增長正在逐步降溫;市場研究機構也紛紛下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這導致美股走勢缺乏基本面支持。

本周發佈的密歇根大學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以及馬基特集團公佈的11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均出現環比下跌,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存在放緩跡象。

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日前發佈報告預計,美國經濟增速將從今年的3.1%降至明年的1.9%。高盛公司也預計,美國經濟增長率明年將逐季放緩,明年後兩個季度經濟增速將降至2%以下。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日前也對全球經濟做出悲觀預測,認為在貿易和金融風險日益上升情況下,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從此前預測的3.7%降至3.5%。

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昆西·克羅斯比表示,市場正在根據新的經濟形勢進行重新定價,當前市場關注的焦點是美聯儲加息和關稅政策會走多遠。

埃斯波西托證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埃斯波西托表示,儘管美股牛市尚未結束,但企業利潤增長放緩、市場波動加劇和經濟增長放緩顯示目前美股牛市已接近尾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