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合組織下調明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1-24 17:36

已收藏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日前在法國巴黎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下調對明年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期。

報告指出,受貿易緊張局勢加劇、金融環境收緊以及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影響,全球經濟的強勁增長已於近期觸頂,下行風險增加。預計今年世界經濟將增長3.7%,2019年和2020年均將增長3.5%。其中,2019年的增長預期較今年9月預測值下調了0.2個百分點。

報告預計,2018年至2020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分別達6.6%、6.3%和6%。同期,二十國集團經濟將分別增長3.8%、3.7%和3.7%;美國經濟將分別增長2.9%、2.7%和2.1%;歐元區經濟將分別增長1.9%、1.8%和1.6%。

報告警告,貿易保護主義引發的關稅上升將拖累全球貿易和投資增長,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將導致新興市場經濟體資本外流並削弱其貨幣。

此外,報告還認為,油價波動、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歐元區銀行脆弱性等風險相互作用,可能導致世界經濟增長“硬著陸”。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布恩呼籲在全球和歐元區層面開展財政政策合作,以應對經濟下行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