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今年預計增長3.8%

河内
2017-05-17 20:58

已收藏


亞太經合組織17日在河內發佈的報告預測,成員經濟2017年和2018年的經濟增長率均為3.8%,高於世界經濟增長率。

報告認為,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和世界經濟增長率短期內將保持向上趨勢,這主要源於貿易和投資活動強勁,中國和美國等國家實施促進經濟增長的金融政策,以及商品價格上漲。但是,目前在貿易、貨幣和金融政策上仍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可能阻礙貿易和投資活動,給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影響。

報告指出,經濟政策的清晰度、透明度和持續性將對短期內經濟增長的規模和趨勢帶來決定性影響。

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2016年經濟增長率為3.5%,略低於2015年的3.6%。報告預測,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將增長3.7%,與世界經濟增速保持一致。

亞太經合組織成員人口總數達30億,貿易額占全球總量的一半,經濟總量占全球的6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