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10日海外財經精粹:越南撤銷日本獲得訂單的核電站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5:07

已收藏

據日本媒體10日報導,越南政府決定撤銷日本等國獲得訂單的中部寧順省的核電站建設計畫。越南國會9日宣佈,政府10日將提交要求終止該計畫的決議案。

越南共產黨從嚴峻的財政狀況出發,此前指示政府重審核電站建設計畫。撤銷計畫對於將核電出口作為經濟增長戰略之一的安倍政府而言將成為很大打擊。越南國會計畫22日對決議案進行表決,政府方案很可能獲得通過。

據越南電力公社相關人士透露,推進核電建設這一政府方針本身並未改變,但該國核電建設計畫目前確實將被擱置。

越南2009年批准了在寧順省的兩處地點建設4座核電機組的計畫。日本官民一體力爭推銷核電出口,於2010年爭取到了寧順第二核電站兩個機組的訂單。

越南政府當初計畫2020年啟用首座核電站,但福島核事故後因有必要採取海嘯應對措施等原因而被推遲。

按照現行計畫,由俄羅斯獲得訂單的寧順第一核電站和寧順第二核電站將分別於2028年和2029年啟用。

然而,今年1月越南共產黨大會選出的新一屆領導班子的部分成員對在巨額負債下建設核電站及核電站的安全性表示擔憂。10月召開的越共第十二屆中 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認為,“現階段為建設核電站實施巨額投資非常困難”,就修改計畫考慮延期達成了一致,指示政府重審該計畫。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