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坐等四季度股債雙贏 基金三季度大規模加倉可轉債

中国财富网
2018-11-04 15:06

已收藏

可轉債三季度迎來近3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基金加倉。剛剛披露結束的基金三季報顯示,基金業的增量資金正在加速佈局可轉債市場,第三季度加倉規模超過38億元。與市場悲觀預期不同,在資金推動下,可轉債基金三季度整體取得盈利,完美跑贏大盤。

對於四季度可轉債走勢,基金普遍持樂觀態度,認為市場調整時間和幅度已經較為充分,中長期佈局機會已經顯現。

基金三季報顯示,基金整體持有轉債規模達到441.1億元,較上個季度增加38.3億元,這也是3年以來基金持倉的峰值。其中混合型基金增持跡象明顯。

單就轉債基金來看,增量資金規模也有小幅提升。資料顯示,可轉債基金小幅增加0.5億元,其中,可轉債增持1.8億元,同時減少了銀行存款等其他資產。

從表現看,在上證綜指同期下跌0.92%的背景下,中歐和天治可轉債基金獲得了3.4%的季度收益。

從具體持倉看,大金融板塊成為眾多資金的避風港。光大轉債再度成為各家基金爭先配置的標的,8家轉債基金將其列為第一大權重券;寧行轉債也頗搶手,6家基金將其列為第一大權重券。

華商可轉債基金在三季報中表示,三季度盈利確定性較強的藍籌股值得深入挖掘,以銀行、鋼鐵為代表順週期品種盈利水準維持在較高位置,由於前期估值受到明顯壓制,目前有一定的配置價值。

從前十大重倉個券看,三季度資金增持最多的是中油EB,17中油EB和18中油EB分別增倉1億元和2.66億元,加倉至2.74億元和2.94億元。銀行轉債也有較好表現,持倉均有小幅增加,其中光大、寧行、無錫轉債分別增倉0.58億元、0.39億元、0.74億元。

從各家基金表現看,大部分轉債基金取得正收益。對於四季度轉債投資,基金普遍持樂觀態度。

規模最大的可轉債基金——興全可轉債基金認為,可轉債絕對價格越來越體現債性,但信用下沉風險不得不防;而股性方面的轉股溢價率也相應走高,短期彈性受制約,但中長期佈局的機會已經顯現,對目前點位不必悲觀。

長信可轉債基金對四季度走勢也相對樂觀。該基金認為,今年四季度基建逆週期的調節作用、地產開發的持續性有望起到托底作用,通過基建補短板,加強能源、環保、通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結合進一步的減稅降費,會持續刺激企業和市場活力。

基金公司表示,市場調整時間和幅度已較為充分,後續向上空間較大,將繼續挖掘業績超預期、在下跌中被錯殺的品種,重點看好消費、醫藥、科技等板塊的中長期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