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廈門擬設立多個百億級專項基金以化解股權質押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8-11-04 15:02

已收藏

11月3日,中國證券報記者獲悉,廈門市委市政府日前專題研究了化解廈門上市公司流動性風險的若干措施,擬設立多個百億級專項基金,以“股債聯動”的方式,積極化解當前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

據悉,該組合式專項基金將包括財政出資為主導、社會資本參與的“紓困基金”、市場化運作的“共濟發展股權(債券)基金”、國資國企牽頭組建的“國企戰略發展基金”等,在上市公司控股股東盡責自救的基礎上,優先對廈門A股上市公司採取馳援措施。廈門市金融辦正會同相關單位緊鑼密鼓地推進基金設立備案等事宜,廈門市財政局安排的首期資金目前已經到位,首批需要獲取説明的民營上市公司可與廈門市金融辦等單位對接。

為進一步做好上市公司跟蹤服務、説明企業渡過暫時性困難,廈門專門成立了由分管市領導牽頭,市金融辦、財政局、國資委等相關單位組成的專項工作小組,統籌協調化解上市公司流動性風險。此外,廈門市還將會同駐廈金融監管部門,進一步深化落實上市企業服務機制,督促金融機構積極穩妥處置風險,給予上市公司更多資金融通支持,引導商業銀行不輕易停貸、壓貸、抽貸、斷貸,為上市公司健康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