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技業巨頭業績不佳 美股再陷恐慌跌勢

中国财富网
2018-10-27 19:48

已收藏

美國股市26日再度大跌。由於亞馬遜和穀歌母公司Alphabet的業績令人失望,高成長型股票又一次迎來拋售潮,並帶動大盤走低,道指一度下超過500點。

不過,美國商務部當日公佈的首次預估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5%,低於第二季度的4.2%,但略高於市場平均預期的3.4%。

受上述資料影響,美股在收盤時跌幅有所收窄。最終,三大股指下跌1.19%至2.06%不等。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當天全部下跌,其中,非必需消費品板塊、房地產板塊領跌,跌幅分別為3.55%、2.59%。富達投資集團援引的協力廠商資料顯示,當日僅有容器與包裝、汽車、金屬礦業三大分項板塊上漲,漲幅在0.15%至0.89%不等。

在兩天前的交易中,美股也曾遭遇暴跌。當時,三大股指跌幅在2.4%至4.43%不等,其中道指下跌逾600點。標普500指數及道指回吐年內全部漲幅。

FXTM富拓首席市場策略師Hussein Sayed認為,在利率升高、貿易關係緊張、經濟增長存在放緩跡象、地緣政治不確定性頻現的環境中,公司業績和未來預期需要非常出色,投資者才會繼續買入股票。否則的話,情況會比較嚴峻。況且投資者除了股票還有其他投資選擇,例如固定收益資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