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再現驚人跌勢 標普500指數及道指回吐年內漲幅

中国财富网
2018-10-25 10:44

已收藏

美股在24日的交易中再度大跌。截至收盤時,三大股指跌幅在2.4%至4.43%不等,其中道指下跌逾600點。至此,標普500指數及道指已經回吐年內全部漲幅。

當日公佈的經濟資料表現疲弱,這在一定程度上打壓了投資者的信心。美國商務部的報告顯示,9月份美國新房銷量為55.3萬套,環比下降5.5%。美聯儲在北京時間25日淩晨公佈的經濟“褐皮書”中稱,儘管多數地區的通脹表現溫和或適度,美國的工廠已因關稅上調了價格,這加重了市場的低迷人氣。

美股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當天8跌3漲。通信服務板塊和科技板塊領跌,跌幅分別為4.88%和4.43%;公共事業板塊和房地產板塊領漲,漲幅分別為2.30%和1.13%。

根據湯森路透旗下部門Refinitiv作出的統計,受全球需求放緩及估值等疑慮打擊,全球科技股本月市值蒸發了約1萬億美元。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更加劇了科技股跌勢,美債收益率本月沖上近七年半高點,促使投資人退出風險偏高的市場板塊,轉進較高收益的債券。

其他市場方面,紐約油價24日小幅上漲。而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跌幅為0.46%。分析人士說,當天美元指數較大幅度上漲是黃金期價下跌的主要原因。截至24日紐約匯市尾盤,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49%,在匯市尾市收於96.4336。

另據經濟參考報10月25日消息,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正在受到多重風險因素的威脅,令投資者的避險情緒飆升,這些因素包括中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英國“脫歐”談判遇阻、義大利政府債務風險、全球貿易爭端加劇等。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分析認為,隨著地緣政治問題削弱投資者風險偏好,新興市場貨幣依然是投資者拋售目標。本周避險情緒繼續主導市場,這對新興市場貨幣不利。若美元受避險資金推動上漲,則新興市場面臨的拋售壓力料會加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