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美股市場波動打壓IPO信心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4:05

已收藏

美股市場波動正在打壓IPO信心,10月22日,據CNBC消息,一些年邁的獨角獸公司明年可能會上市,包括大資料公司Palantir、民宿網站Airbnb和共用出行巨頭Uber,但如果市場波動持續到明年,其要麼不得不大幅降價,要麼推遲IPO。

復興資本(Renaissance Capital)資料顯示,在過去90天裡,IPO後市場回報率(交易首日獲得的回報率)平均下降5%。

在過去三個月的55宗IPO中,約有一半低於發行價,包括互聯網流覽器公司Opera、音箱製造商Sonos、房地產服務營運商戴德梁行、鋰電池製造商Livent、互聯設備製造商雲米科技。去年上市的一些知名公司,如流媒體平臺服務商Roku和雲計算服務商Okta,股價在十月均下跌兩位數。

復興資本的Kathleen Smith表示:“IPO需要一個良好的市場來完成交易,我們沒有看到這種情況。”

曾在IPO Financial網站追蹤IPO逾20年的Cindi Profaca表示:“每當你看到市場出現波動,所有的押注都會被取消了。我們通常會看到條款減少,交易推遲,所以這並不令人意外。”其中,計畫于上周上市的9宗IPO中,就有兩宗推遲上市。

不僅僅是美國,近期市場的動盪導致騰訊音樂推遲了在美國的IPO,該公司的估值在25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

值得關注的是,風險投資公司已經在這些獨角獸公司中鎖定了大量資金,其中很多已有十多年歷史,部分風投想要退出。Profaca表示,獨角獸公司未來將有三種選擇:“它們將不得不接受更低的價格,或發行更少的股票,或無限期推遲報價。”其選擇取決於投資方和公司的實際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