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大幅反彈 業內仍擔憂利率升高風險

中国证券网
2018-10-26 09:55

已收藏


在經歷了24日的暴跌後,週四美股大幅反彈,收復上一交易日大部分跌幅,道指漲逾400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86%,道指漲幅為1.63%,納指收漲2.95%。

24日的暴跌令市場措手不及,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觀點認為,此前幾周投資者擔心利率升高、全球經濟增長出現放緩跡象、關稅措施等對市場帶來潛在負面影響,而週三公佈的相關資料印證了這些擔憂,導致股市遭遇拋售。

板塊來看,標普11大板塊10漲1跌,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和資訊技術板塊漲幅均超3%,是當日表現最好的兩個板塊。

投資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師Margaret Yang分析認為,美股暴跌目前來看仍屬於技術回檔的範疇,因美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就業和薪資增長穩健,暫時看不到初期衰退的跡象,而全球貿易爭端和其他市場增長放緩帶來的影響更有可能從明年一季度以後開始顯現。

“持續升高的利率將可能成為終結10年大牛市的最後殺手,前兩次經濟衰退發生在聯邦利率到達6.5%和5.25%頂峰後發生的,而目前的美聯儲基準利率還在2.25%的攀升階段。”Margaret Yang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