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股只是“假反彈”?分析師這麼說

Marketwatch
2018-10-23 15:48

已收藏


文章導讀:
10月美股波動巨大,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美股調整尚未結束,近期上漲可能只是假反彈,更大的跌幅還在後面。
 
華爾街某知名分析師指出,十月向來以股指波動劇烈著稱,投資者未來或將面臨更大波動。
 
Morgan Stanley證券策略師Michael Wilson表示,近期反彈只是“假反彈”。我們預計標普500指數將最終跌破200日移動均線,屆時我們的想法將得到證實”。
 
在上周小幅上漲後,股市走勢艱難且第三季度收益週期加快,週一標普500指數觸及200日移動平均線2768點以下。與此同時,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也下跌,僅納斯達克指數高於長期趨勢線。市場技術分析師通常將移動平均線視為資產看漲和看跌趨勢的分界線。
 
他表示,“我們認為股市調整尚未結束,反彈不會持久”。
 
成長股此前一直深受投資者偏愛,近期開始承壓因為市場焦點轉移到價值股上。而今年跑贏其他板塊的科技板塊也遭遇回撤。


 
比如,那些利潤持續增長且增速快於整體市場的成長股現在與此前不那麼受歡迎的股票交換了位置。羅素主題基金還顯示,這些成長股拖累了價值股的表現。羅素1000成長指數已下跌6.7%,而羅素1000價值指數下跌4.4%。價值投資通常指的是投資於某些公司的股票,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低於特定內在指標。
 
牛市中受歡迎的股票最終屈服于熊市,Wilson懷疑投資者是否能指望上“耶誕節行情”。“耶誕節行情”幾乎已成為年末傳統,股價會大幅上漲。
 
考慮到科技股和非必須消費品的強週期性,預計他們的估值會隨著標普500指數一道下降6-8%。
 
MKM Partners首席市場分析師JC O’Hara認為,拋售即將來臨。
 

他在報告中指出,“相比9月20日高點位置,標普500指數僅下跌5.5%,而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相比52周高點平均跌幅達到17%,因此,不少股票已經開始遭遇拋售”。
 
O’Hara援引全國積極投資經理協會調查指出,受訪投資經理將證券敞口調至58%。自2016年以來,該資料達到60%附近時,投資經理會選擇加倉。
 
他認為,關鍵點位是2825。
 
這兩位市場觀察人士截然不同的觀點,突顯出推動市場的各種相互矛盾的因素。他們對利率上升和貿易摩擦未解決的擔憂被相對穩定的收益和強勁的經濟所抵消。
 
因此,隨著多頭和空頭繼續爭奪對市場的控制權,波動性可能暫時保持在高位。週一恐慌指數上漲0.8%至20.04。專家們認為,對比恐慌指數的歷史平均水準,指數低於12為低,高於20為高。

來源:Marketwatch , 譯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