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摩根大通:新興市場拋售過頭,投資者應當考慮中國機會

CNBC
2018-09-20 17:08

已收藏

文章要點
摩根大通認為新興市場拋售過頭了。基於倉位和基本面判斷,中長期來看,現在是進入新興市場的好時機。中國將更加開放其金融板塊,同時中國為確保經濟穩定和發展信心會推出更多支持措施,投資者應無懼貿易戰的影響。
 
摩根大通001
 
摩根大通中國業務CEO Mark Leung表示,亞洲最大經濟體一直在加快開放其金融業。
 
Leung 表示,投資者擔憂中國是否會通過人民幣貶值或者拋售美國國債來應對中美貿易戰。
 
摩根大通中國業務CEO認為,近期新興市場的拋售被誇大了,現在對投資者來說機會來了。
 
Mark Leung週三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向CNBC表示,投資者應當著重考慮中國。
 
“我們認為拋售過頭了。基於倉位和基本面判斷,中長期來看,我們認為現在是進入新興市場的好時機。中國是塊大蛋糕。”
 
過去幾周時間裡,土耳其和阿根廷遭遇經濟危機,導致亞洲在內的新興市場貨幣遭遇拋售。部分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也大幅下跌。
 
Leung 表示,亞洲最大經濟體一直在加快開放其金融業,關鍵措施包括建立上海-倫敦股票交易所市場互通機制,以及為內地與香港債券通推出新結算系統等。
 
金融板塊更加開放?
中國已表示將在2018年年底對更多外國投資開放其金融市場,並將允許外企與國內同行業企業公平競爭。中國此前一直非常保護本國行業,嚴格限制外資對國內企業的擁有權。
 
Leung表示,今年上半年,外國投資者對華投資430億美元,這主要歸功於A股被納入MSCI指數。
 
對於投資者面臨的風險,Leung認為投資者比較擔憂中國是否會通過人民幣貶值或者拋售美國國債來應對中美貿易戰。
 
他表示,“投資者擔憂的實際上是不確定性,所以我認為全球的投資者,尤其是中國的投資者,應當看到在一個有非常多散戶參與的股市中,中國最為看重的是保持市場穩定和信心”。
 
他還表示,“所以我認為大幅動盪的環境對中國並無益處。我們將看到中國政府推出更多財政支持措施”。
 
Leung表示,中國金融板塊的自由化是摩根大通增長策略的一個“重要因素”。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