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投資基金Templeton:新興市場動盪臨近拐點

彭博
2018-09-18 14:20

已收藏


據彭博報導,投資基金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認為,雖然像菲律賓這樣的國家可能還是會受影響,但新興市場動盪可能即將觸底。

Templeton澳大利亞固定收益總經理Chris Siniakov表示,考慮到不確定性的存在,Templeton保持中立的美元倉位,同時做空菲律賓比索並押注澳元兌新西蘭元匯率將下跌。

美國國債利率上升並推出減稅政策,以及中美貿易限制的升級造成今年新興市場資產動盪。但是,Templeton仍然願意對美元進行定向押注,這突顯出自4月中旬以來美元已上漲逾5%後資金經理們的意見分歧。

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以及Man Group認為,美元還會進一步升值。而DoubleLine Capital公司的Jeffrey Gundlach則認為美元會於年底下跌。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資料顯示,這並沒有嚇退對沖基金等投機性投資者,仍有一些對沖基金在押注美元進一步上漲。

Siniakov表示,任何走向都是有可能的。如果中美關係繼續惡化,導致投資者繼續尋求避險資產的話,美元或許還會升值。但是如果美國經濟開始過熱,投資者開始認為或許有經濟下滑風險的話,那麼美元也可能貶值。

“對我們來說,我們關注的是亞洲地區。這個地區的國家的財政狀況更好,國內形勢良好,領導人的政策行動也不錯。包括土耳其和印尼在內的一些新興市場將繼續面臨壓力”,Siniakov表示。

他表示,Templeton固定收益資產投資組合的核心是投資級企業債券。

以下是對Siniakov和澳大利亞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Canobi採訪的部分節選。Templeton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掌管著7220億美元資產。

為什麼做空澳元?
目前,我們認為1澳元對應的是70-75美分。雖然澳洲房地產市場消息導致部分離岸投資者做空澳元,但並不是國內因素導致澳元匯率下跌。這是一個被新興市場萎靡拖累的風險貨幣。在這些問題消失之前,澳元的走勢可能會更低。

另一方面,新西蘭的經濟並不糟糕。市場從緊縮變為現在的有一點點寬鬆。由於這個原因,新西蘭元也遭受損失。我們仍然認為寬鬆的障礙非常高。我們認為澳元兌新西蘭元的匯率可能會在106附近。

新興市場動盪已經到頭了嗎?
已經越來越接近底部了,但是我們還沒看到新興市場真正投降。確實有壓力,但在某些方面又是井然有條的。

您對美聯儲怎麼看?
市場預測未來12個月,美聯儲或加息2.5次。我們認為最為重要的指標會是金融資產價格——只要他們保持平穩,美聯儲就有膽量加息。

來源:彭博,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