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野村:多個新興市場國家面臨匯率危機

中国财富网
2018-09-11 10:37

已收藏

野村最新研報顯示,斯里蘭卡、南非、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土耳其和烏克蘭是未來面臨較高匯率風險的國家。該券商評估30個新興經濟體在未來一年匯率風險程度的“達摩克裡斯指數”顯示,上述七個國家的數值均超過100,表明這些國家在未來一年內最容易受到匯率危機的影響。

野村稱,該指數可以作為“早期預警系統”,綜合考量了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相關變數,對相關國家給予0-200分的估值。斯里蘭卡以175的高位數值,成為唯一一個估值超過150的國家。野村分析師表示,斯里蘭卡前景最不樂觀的主要原因在於該國脆弱的財政體系和外部環境:該國的外匯儲備低於五個月的進口保障水準,且有著高達1600億美元的短期外債待償還,再融資需求巨大,加之政治穩定性方面的問題,讓該國格外承壓。

野村新興市場經濟主管RobSubbaraman表示,近來投資者愈發關注新興市場的風險,但新興市場國家不能一概而論,不能因為一些高風險的脆弱國家,就把整個新興市場“一棒子打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