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口綜保區將全面鋪開跨境電商直購業務

中国财富网
2018-09-03 11:04

已收藏


海口綜合保稅區探索開展跨境直購模式(B2C),於8月31日完成首票跨境電商直購進口的通關作業,9月將全面鋪開跨境電商直購業務。

據海南日報9月3日消息,據瞭解,跨境直購模式與目前在海口綜保區開展的保稅備貨模式不同,是由國內消費者個人通過與海關聯網電子商務交易平臺直接購買境外商品,包裹件境外郵寄經海關監管查驗後配送至消費者手中,優點是價格更便宜、品牌款式新、通關方便安全。

海口綜保區於8月31日完成首票跨境電商直購進口的通關作業,在海口綜保區海關全力支持下,當天查驗並放行完成近千票跨境電商包裹的通關驗放,通過EMS發往北京、山東、廣東、山西、上海等地和海南本島,此次跨境電商商品主要為來自加拿大和澳洲的化妝品、護膚品及衣服鞋帽。隨著首票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業務順利開展,海口綜保區9月將全面鋪開跨境電商直購業務,來自北美、東亞、澳洲和東南亞的商品將陸續抵達海口綜保區發往全國。

為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海口綜保區加快發展跨境電商新業態,先後推出多項創新舉措。據悉,目前跨境電商產業園2萬平方米的倉庫和7000平方米的國際商務中心已投入使用,20多家電商企業進駐辦公;推廣“跨境電商+新零售”的創新模式並全面鋪開,助力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對已在洽談的國內知名電商唯品會、豐趣海淘、E碼頭等多家企業進行點對點上門招商,目前唯品會已開始註冊海南唯品會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