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跨境電商再迎政策利好 2020年規模有望達12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7-11-27 09:04

已收藏



11月24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正式出臺。《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本次降低的消費品進口關稅,範圍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化用品、衣著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認為,當前我國進口關稅、增值稅、消費稅等仍在較高水準,通過降低關稅,除了能夠拉動國內的消費,對跨境電商平臺來說也是利好。

艾瑞諮詢、中投顧問等協力廠商機構預測,在“一帶一路”倡議推進的大背景下,2017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突破7萬億,2018年達到8.8萬億元,2020年則有望達到12萬億。這意味著未來幾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保持在年均20%左右的高增長水準。此外,中投顧問還預測,到2020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額占進出口總額比重將達到37.6%,會成為我國外貿名副其實的重要組成部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