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世貿組織大幅上調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9-22 10:21

已收藏


考慮到中國經濟上半年的強勁增長對亞洲進出口貿易的拉動作用等因素,世界貿易組織21日將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由此前的2.4%大幅上調至3.6%。

據新華社報導,世貿組織表示,今年上半年,得益於全球主要貿易大國尤其是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全球貿易同比增長4.2%。其中,發達經濟體進口和出口同比分別增長2.1%和3.1%,發展中經濟體進出口分別增長6.9%和5.9%。

從地區來看,今年上半年,亞洲地區貿易增長最為強勁,進出口同比分別增長8.9%和7.3%。世貿組織指出,亞洲地區金融環境改善並趨於穩定,提振了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也是該地區貿易增長的原因。北美地區貿易增速位居第二,上半年進出口同比分別增長3.9%和4.9%。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全球貿易前景改善雖令人鼓舞,但世界經濟面臨的重要威脅依然存在並可能輕易破壞貿易復蘇。這些威脅包括保護主義言論可能變成貿易限制行動、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以及自然災害帶來的大規模經濟損失等。

世貿組織同時預測,受發達經濟體貨幣政策收緊等因素影響,2018年全球貿易增速或將放緩至3.2%左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