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預計一季度全球貿易繼續適度增長

日内瓦
2017-02-15 09:41

已收藏


世界貿易組織14日發佈的最新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顯示,繼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貿易出現反彈之後,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貿易將繼續適度增長。

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最新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為102,高於榮枯線100;相較於去年11月發佈的指數100.9,全球貿易正進一步顯現增長態勢。

具體來看,景氣指數中涉及航空貨物運輸、汽車銷售、出口訂單以及集裝箱輸送量等方面的資料均在過去幾個月裡出現穩定增長,這些領先指標將支撐今年頭幾個月全球貨物貿易量的加速增長。但與此同時,涉及電子元器件和農業原料的全球貿易指數仍保持低迷態勢。

世貿組織於2016年7月二十國集團(G20)貿易部長會議召開前夕首次在上海發佈全球貿易景氣指數,通過採集主要經濟體的貿易統計資料,就當前世界貿易的短期發展走向提供早期信號,為貿易政策的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為及時的國際貿易資訊,為決策者提供重要參考。當時發佈的全球貿易經濟指數為99,顯示去年第三季度國際貿易呈下降態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