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交所發佈《證券投資基金上市規則(2017年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中国证券网
2017-06-03 10:51

已收藏

記者從上交所獲悉,為加強上市基金監管,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上交所近日對《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投資基金上市規則(2007年)》進行了修訂,形成了《上海證券交易所證券投資基金上市規則(2017年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規則》),現公開向市場徵求意見。

據上交所介紹,本次《規則》重點修訂了四大方面內容:一是完善基金終止上市相關安排,包括首次明確了迷你基金終止上市的觸發條件和處理常式,增加了終止上市觀察期和持續的資訊披露與風險提示公告要求,並引入分類監管的思路,對分級基金實施更嚴格的退市條件;二是加強自律監管,防範基金風險,包括基金運作中出現異常情況的,基金管理人應當及時向上交所報告、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置,對違反《規則》相關人員增加自律監管措施;三是加強投資者保護,完善投資者適當性安排,規定結構複雜、風險較高基金上市時應當有符合上交所規定的投資者適當性安排,基金管理人及會員應當加強上述基金的投資者保護和教育;四是優化業務辦理,簡化基金上市申請材料,縮減上市申請的辦理時限,大幅精簡和優化資訊披露章節的內容。

上交所表示,本次《規則》徵求意見的截止時間為2017年7月2日。下一步,上交所將根據市場各方意見,及時對《規則》進行完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