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 集團落戶上海

中国证券网
2017-05-26 11:44

已收藏

資產管理規模達4.2萬億美元 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 ——Vanguard集團5月25日正式在上海自由貿易區設立外商獨資企業——先鋒領航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Vanguard集團的投資理念引領了全球投資模式的變革。如今,其旗下外商獨資企業在上海的設立得以將集團的投資理念帶給中國的廣大投資者。

新設立的外商獨資企業位於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占地1,271平方米,計畫將在中國開展投資管理、投資諮詢、客戶聯絡及服務、市場行銷、投資研究、投資者教育以及業務發展等商業活動。Vanguard董事總經理、中國區總裁、國際業務管理委員會成員林曉東將為該外商獨資企業的法人代表,而中國機構業務總監趙曌則將擔任總經理一職。

Vanguard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麥克納(F. William McNabb III)表示:“這一新里程碑進一步展現了我們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和信心。我們很高興把Vanguard集團的使命帶到了中國:以投資者根本利益出發,公平對待所有投資者,並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實現投資成功的最佳機會。”

多年來,Vanguard集團一直服務於中國的機構客戶,包括保險公司、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及其他金融機構。2014年,集團成立了北京代表處,協助內地機構客戶以及監管部門與香港辦公室之間的聯絡交流。

麥克納繼續表示:“將我們獨特而行之有效的投資方法帶給中國數以百萬計的投資者,是我們國際戰略佈局的重要一步。”

與其他投資管理公司不同的是,Vanguard集團既不是上市公司,也非私人股東持有,而是由集團的公募基金所持有,而這些基金則由其投資者持有。這一獨特股權結構意味著Vanguard集團可以通過降低基金費率,讓利給基金投資者,並且將所得利潤重新投資於業務中,以提升客戶體驗、改善投資收益。研究表明,投資成本是對潛在回報影響最大的一個可控變數。

Vanguard集團在降低投資成本上有著悠久的歷史。它將自身美國基金的資產加權平均費率從1975年的0.68%降低到目前的0.12%——還不到現在美國基金行業資產加權平均費率0.62%的五分之一。其低成本戰略已經擴展到海外包括澳大利亞、日本、歐洲、加拿大、新加坡、中國香港等市場,現在又進入中國內地市場。

林曉東表示:“我們看好中國市場,也為能夠長期服務中國投資者感到高興。我們獨特的股權架構以及長期致力於低成本投資的實踐,使我們能夠有效地為中國投資者的需求服務。在中國設立外商獨資企業是我們為幫助中國投資者降低投資成本、達成投資目標而邁出的第一步。”

作為資產管理行業的先驅,Vanguard集團於1976年為個人投資者推出了全球首支指數基金,40多年來一直是低成本投資的領導者。

先鋒領航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曌表示:“我們希望借此機會向有關部門以及我們的商業夥伴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對我們設立外商獨資企業的大力支持。未來,我們將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合作,致力於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具有長期價值的投資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