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或仍有50%上升空間 抓緊佈局QDII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5-24 11:45

已收藏

週二(美國東部時間)美股維持窄幅震盪整理態勢,收盤三大股指小幅上揚。美國白宮於週二正式發佈了特朗普總統的2018財年預算申請。市場人士指出,美股已經很快從特朗普風波中走出,“超級週期”特徵明顯。諾貝爾獎得主、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伯特·席勒甚至認為,投資者應該繼續持有美股,因為本輪牛市還可能持續數年,美股還有50%的上行空間。

美股牛市可能持續數年

諾貝爾獎得主、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伯特·席勒日前對美國當地媒體表示,投資者應該繼續持有美股,因為本輪牛市還可能持續數年。

媒體評論員邁克·桑托裡對席勒進行了一次獨家訪談。在被問及他對市場前景的看法時,席勒表示:“我要建議你們在投資組合裡保留一些股票。股市還可能從目前水準上漲50%。2000年的股市就曾經這樣,在(估值)達到當前水準後,又進一步上漲了50%。”

席勒發明了“週期調整市盈率”(CAPE ratio),他在計算市盈率時,使用了格雷厄姆建議的週期調整方法,也就是用過去10年的平均收益取代普通市盈率的過去一年收益來計算,並經過通脹調整,這樣可以平滑經濟週期的影響,更精確地反映估值。這位經濟學家的研究發現,未來10年的股市回報率與較高的CAPE ratio之間存在負相關關係。

不過,儘管目前美股的CAPE ratio高達29,但席勒並不認為股市將會下跌。他表示:“我認為股價和房價未來幾年持續上漲的可能性的確存在,但我無論如何不會進行預測。”

哪些基金需要抓緊“上車”?

隨著美股互聯網股票屢創新高,國內QDII基金成為前5月表現最佳的產品種類。截至5月23日,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38.69%,互聯網板塊的相關主題基金賺錢效應顯著。交銀施羅德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指數型基金(LOF)今年以來收益超30%;嘉實全球互聯網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易方達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50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收益率分別為27.85%、25.73%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對美國資產配置在基金資產八成以上的QDII基金超過10只,包括招商標普高收益、嘉實美國成長、廣發納斯達克100、國泰美國房地產開發、大成標普500等權重、博時標普500ETF、華寶興業標普油氣、國泰納斯達克100ETF等。從具體的投資標的來看,主要投資於美國股市的基金表現較好,比如國泰納斯達克100、廣發納斯達克100的年內收益率都在16%以上,而部分投資于油氣資源的基金則發生虧損。因此,QDII基金需要看具體的投資取向。

對於美股後市,部分QDII基金經理指出,美國經濟的穩健復蘇及基本面的顯著改善,將有利於美股健康發展,一旦美國經濟回歸至正常性增長模式,新一輪的投資機會又將啟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