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QDII基金抓了大把牛股 看看都買了啥?

中国证券网
2017-05-05 09:28

已收藏


本周美股市場上,蘋果、Facebook、特斯拉等重量級公司將陸續發佈財報,由此拉開今年一季報的重頭戲。資料顯示,截至上週五已公佈財報的公司中,有75%以上的盈利都超出預期,有70%左右的銷售額都超出預期,而像蘋果這樣從上市以來股價基本未經歷大幅回檔的公司已經被稱為“新一代漂亮50”公司。資深美股分析師指出,這些財報不僅在短期內會觸發股價上漲,同時也會為這些公司今後的前景鋪平道路。

國內某QDII基金經理對記者表示:“美股中的科技公司已經不再是題材概念,在發展過程中逐漸成長成具備長期盈利能力的新藍籌,也就是新一代的‘漂亮50’公司。這也是基金投資長期堅守的方向。”

查看國內QDII基金一季度倉位元資料,又有哪些基金踩准了節奏呢?

“漂亮50”的另一個指標

簡單回顧一下美股中的“漂亮50”公司,投資者不難發現巴菲特持有時間最長的可口可樂是這50家公司中漲幅最大的公司。從1988年至今,可口可樂股價漲幅高達130倍。在美股市場上,受到“股神”青睞並長期持有,被市場人士稱為“漂亮50”的另一個指標。

去年四季度開始,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大規模買進蘋果公司股票,其所持蘋果的股票增加近三倍,而這段時間以來,蘋果股價持續飆升。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蘋果公司股票為5736萬股,而去年9月30日時僅為1523萬股。蘋果今年1月份發佈了去年四季度財報表現強勁,這直接觸發了蘋果股價大漲。截至目前,蘋果股價今年來已經累計上漲24%,相比之下同期整體市場的漲幅僅為6%。蘋果在美國時間週二公佈了最新的財報。第一財季業績報告顯示,蘋果的現金儲備總共達到2568億美元,較上一財季增加100億美元。2568億美元的現金已經超過通用電氣的市值,大約是Snapchat母公司Snap市值的10倍,是Uber市值的3.5倍,是Twitter市值的20倍,接近是黑莓市值的50倍。

此外,另外一家社交網路巨頭Facebook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三收盤後發佈財報。Facebook股價自2013年中期以來幾乎一路上漲,部分原因是其盈利自2013年以來從未間斷地超出預期。Facebook股價在今年截至目前的交易中大幅上漲了30%。同樣在週三美股盤後,特斯拉將發佈財報。長期以來,華爾街重點關注的一直都是特斯拉的增長指標以及公司創始人馬斯克對業務增長和發展前景給出的整體基調,而盈利指標只是處在次要位置。

資深美股分析人士對上證報記者表示:“巴菲特在可口可樂投資上一戰成名,其‘業績為王’的投資理念也迅速風靡華爾街。這些與蘋果同為科技概念的股票,一旦具備持續盈利能力,‘新一代漂亮50’將得到更多機構青睞,同時會對股價形成正回饋。”

抓住“漂亮50”的牛基

一季度,處於QDII業績“第一梯隊”的牛基幾乎都抓住了這波科技股行情。資料顯示,截至4月30日,今年以來32只QDII基金平均收益達10.17%,而第一梯隊中就有6只跟蹤納指100的基金。這6檔基金分別為廣發納指100ETF、國泰納指100、廣發納指100、國泰納指100ETF、華安納指100和大成納斯達克100。

一季度,上述納指100基金共計持有16.14萬股蘋果股票,7.15萬股Facebook股票,1.96萬股穀歌母公司股票。過去5年中,科技公司強勁的盈利能力已經令這些基金獲得可觀回報。納斯達克100指數集中了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市值前100名的公司,主要為全球領先的高科技公司。目前蘋果、穀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Facebook和亞馬遜公司五大巨頭在納斯達克100指數中的權重達到50%左右。

由於美國科技巨頭們在過去五六年中業績持續增長,股價也穩步提升,這幾隻主要跟蹤納斯達克100指數成分公司的QDII賺錢效應突出。國泰納指100指數基金2012年以來的累計淨值增長率高達147%,領先同期絕大多數A股基金和海外基金的業績表現。

資料顯示,2012年到2016年連續5個完整年度,跟蹤納指100的指數基金連續5年的年度收益率在10%以上,最高的收益率出現在2013年,達到29.43%,最低的收益率出現在2016年,平均10.93%。另外幾個年份,納斯達克100指數QDII平均收益比較接近,平均超過15%,表現十分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