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就業資料“打悶”市場 美股多頭靜候財報指引

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09:00

已收藏


好壞不一的就業資料,令美股投資者的不確定性清單又增厚了一些。美國勞工部于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3月份美國新增就業崗位增幅遠低於市場預期,但當月失業率降至2007年以來最低。在當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均小幅走低。

由勞工部的資料顯示,3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僅9.8萬個,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7.5萬個。當月失業率從前月的4.7%降至4.5%,為2007年以來最低。

Naroff經濟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學家Joel Naroff在寫給上證報的一封郵件中表示,伴隨可能到來的減稅,今年經濟或較去年實現更快增長。但隨著勞動力短缺加劇,很難看出如何實現強勁的增長。

與此同時,美聯儲在上周發佈的會議紀要中首次提及將縮減資產負債表,而投資者也仍在評估美國總統特朗普推進其經濟政策的能力。

受上述因素影響,美股三大股指在7日的交易中均小幅走低,跌幅在0.02%至0.08%不等。三大股指的周線下滑0.03%至0.57%不等。

在商品方面,由於美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加劇地緣政治風險,加大了投資者對中東地區石油產量減少的擔憂,支撐油價上漲。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在7日分別上揚0.77%及0.64%。受避險情緒助推,紐約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黃金期價當日收於每盎司1257.3美元,漲幅為0.32%。

在不確定性中,投資者寄望從財報中尋找蛛絲馬跡。美股財報季將于本周正式拉開序幕,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等金融股將率先披露業績。

根據湯森路透的預估,金融業者本次財報季的獲利將增長15.4%,在標普指數中僅次於能源股。而能源股獲利預計將猛增600%。就整體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而言,獲利或同比增長10.1%,將是2014年第三季以來的首次實現雙位數增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