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遭"雙門"夾擊 美股房地產股逆市上揚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09:28

已收藏


被“洩密門”和“施壓門”雙重夾擊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令投資者感到神經緊張。在17日的交易中,美國股市暴跌。

據外媒報導,特朗普曾在今年稍早施壓時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科米,要求其結束針對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之間關係的調查。

此外,特朗普上周在白宮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和俄羅斯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美國媒體15日援引多名美國高官的話報導,特朗普在會談中提到美方最新掌握的情報顯示“伊斯蘭國”試圖用手提電腦炸飛機,並向俄方講述了相關細節。

受上述事件影響,民眾對特朗普的信任驟降,投資者擔憂特朗普政府無法如預期那樣出臺減稅和其他刺激經濟的政策。

美股市場彌漫恐慌情緒。市場“恐慌指標”波動性VIX指數暴漲超過46%沖高至15.59,為4月中旬以來最高。

截至17日收盤,美股三大股指暴跌1.78%至2.57%不等。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跌穿50日移動均線,為4月底來首見。標普金融、資訊技術、材料及工業分項指數跌幅在2%至3%間。

不過,標普房地產指數逆市上揚0.6%。根據富達投資集團的旗下細分指數,在17日的交易中,日用品、股權型的房地產投資信託、獨立電力和可再生電力生產商為漲幅最高的三大類別,上揚0.39%至1.11%不等。

特朗普醜聞還波及歐洲市場,泛歐STOXX 600指數17日大跌1.2%,為去年9月底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避險金價則上揚。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黃金期價17日收於每盎司1258.7美元,漲幅為1.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