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內地機構借道港股通掃貨 香港內房股放量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4:19

已收藏

港股市場的中資房地產股13日集體放量走高,截至早盤收市,恒生內地地產指數漲幅達3.58%,為香港市場表現最好的分類指數。其中,港股通標的中的中資地產股領漲,新城發展控股漲幅達13.17%,中國恒大上漲了9.7%,富力地產上漲了8.42%,合生創展漲幅7.5%,花樣年控股和寶龍地產的漲幅也超過6%。

據瞭解,近期,內地部分公募及私募基金借道港股通,對香港市場的中資房地產板塊進行了配置。

事實上,港股市場的中資房地產股近幾個月漲勢良好,雅居樂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高達56%,新城發展控股、富力地產、融創中國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也超過40%。整體來看,恒生內地地產指數在今年不到一個季度的時間裡累計漲幅已超過25%,而去年該指數全年累計下跌了13%。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資地產股持續走高的背後,港交所公佈的公開資料顯示,中資地產股今年以來頻頻現身滬港通及深港通南向“十大成交活躍股”。僅是3月份前8個交易日(3月1日至10日),就有5只中資地產股上榜,其中新城發展控股上榜4次,累計淨買入5673萬港元;雅居樂3月7日及8日連續上榜,合計淨買入4525萬港元;中國恒大也於3月8日上榜,獲淨買入2086萬港元。華潤置地、融創中國也多次上榜,但皆呈現賣盤大於買盤,分別淨賣出4.5億港元及2664萬港元。

南華金融高級策略分析師岑智勇指出,中資地產股2016年的盈利水準普遍上升,但由於內地房地產政策的不確定性,使得投資者對這個板塊較為謹慎,導致中資地產股股價普遍沒有跟上。

而在近日,新城發展控股、富力地產等部分中資地產股發佈了2016年度業績或2月份銷售快報,普遍超過市場預期。其中富力地產上週五宣佈,公司2016年協議銷售創下609億元人民幣新高,同比增長12%;2016年售出的總建築面積亦創新高,達469.4萬平方米,同比升14%;股東應占盈利為67.55億元人民幣,較2015年增長20%,每股盈利2.1元人民幣。業績發佈後,高盛、摩根大通、瑞信等投行調高了富力地產的目標價。

新城發展控股2016年實現合約銷售額650.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03.8%,相應的銷售建築面積約為575萬平方米,同比增加66.2%,毛利率從20.4%增長至23.4%。寶龍地產則宣佈,今年前兩個月,累計合約銷售總額25.41億人民幣,同比增加60.5%。

國泰君安國際指出,港股的中資地產股在估值上具有足夠的安全邊際,行業平均市淨率(PB)只有0.8倍,平均股息率在4%以上,淨資產價值(NAV)折讓達30%到40%,估值已經反映了市場對地產行業的悲觀情緒。另一方面,一二線城市的長期向上趨勢不變,儘管短期的貨幣收緊政策或對房地產行業基本面造成一定壓力,但長遠來看,行業需求仍然上升。再加上短期資料超預期,該機構認為,配置內房股對於長期機構投資者具有較大的吸引力,建議選取淨資產價值(NAV)折價高、股息率高及業務聚焦一二線城市的龍頭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