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資加倉深市家電白酒股 內資加速買進港股大藍籌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09:49

已收藏


伴隨著滬港通和深港通活躍度提升,跨境資金的流向日益受到市場關注。最新的互聯互通資料顯示,近日外資加大了深市的配置力度,家電、白酒板塊的“大白馬”獲資金持續加倉;而內地資金則在加速買進港股大藍籌,22日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買盤激增。

外資掃貨“消費升級”

互聯互通資料顯示,近日外資加大了深市的配置力度,深市的美的集團、格力電器、老闆電器等家電股,以及五糧液、洋河股份等白酒股,獲外資持續淨買入。

互聯互通資料顯示,美的集團成為最受外資歡迎的深市股票,2月份以來累計淨流入15.4億元人民幣。格力電器在2月份的14個交易日裡在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單上出現了10次,其中8個交易日為淨買入,2個交易日為淨賣出,整體來看,累計淨流入2.85億元人民幣;老闆電器最近3個交易日也開始成為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單上的“新貴”,連續3日均獲外資淨買入,合計淨流入資金1.1億元人民幣。

深市白酒股近期也得到外資掃貨,深股通資料顯示,五糧液已連續14個交易日出現在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單上,其中12個交易日為淨買入,2月份以來累計淨流入資金9.27億元人民幣;洋河股份也13次登榜,累計淨買入5.53億元人民幣。

有外資基金經理坦言,非常看好內地的大消費板塊,因為2017年內地消費升級趨勢有望延續,而且部分房地產投資也可能向消費領域轉移,預計內地家電、中高端白酒的需求保持強勁是大概率事件,龍頭企業將最為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有RQFII基金經理指出,由於近期RQFII基金頻頻接獲新申購,RQFII借道互聯互通對A股進行了加倉,也為深市的家電、白酒貢獻了不少買盤。

2月份以來,香港最大的RQFII基金南方A50 ETF獲持續淨申購。據瞭解,截至21日,該基金近半個月累計淨流入資金已達15億元人民幣。南方A50 ETF追蹤富時中國A50指數,富時中國A50指數成份股中包含12只深市股票,其中美的集團和五糧液的權重分別是3%及1.88%,是占比最大的兩隻深市股票。

內資加速買進港股大藍籌

在外資北上加倉消費類“大白馬”的同時,內地資金也在加速買進港股大藍籌。22日,內地資金向港股發起新一輪攻勢,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買盤激增,互聯互通南向合計淨買入額放大至49.16億港元,創今年以來新高。

港交所盤後公佈的資料顯示,建設銀行H股、騰訊控股、中國銀行H股、工商銀行H股、中國移動、中石化H股成為內資的主要買入對象,分別淨流入4.74億、3.98億、3.16億、3.33億、2億及1.76億港元。

由於港股連漲多日後出現高位震盪,互聯互通南向交易的淨買入額在過去幾個交易日裡一度出現收縮,但伴隨港股重拾升勢,內地資金南下也再度活躍。根據滬深交易所公佈的資料,滬港通下的港股通22日買盤成交達70.42億港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16倍,賣盤成交26.05億港元,與前一交易日相當,淨買入額放大至44.37億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買盤成交8.5億港元,賣盤成交3.71億港元,淨買入4.79億港元。

整體來看,互聯互通南向合計淨買入49.16億港元,前一交易日僅11.73億港元;南向買入及賣出成交額合計達108.68億港元,較前一交易日放大5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