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2月外資北上配置A股環比激增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9:31

已收藏

28日,滬港通與深港股活躍度進一步下降,滬股通時隔1個月後再度出現淨賣出,內地資金南下步伐也大幅放緩,南向合計淨買入額收窄至個位數。但是2月份整月來看,互聯互通南向合計淨買入368億港元,較1月份增加91%;互聯互通北向合計淨買入258億元人民幣,較1月份增加了1.93倍。

根據港交所發佈的交易資料,截至28日收盤,滬股通每日額度還剩130.54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14.21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15.15億元人民幣,淨賣出0.94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每日額度還剩126.61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10.09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7.65億人民幣,淨買入2.44億元人民幣。北向合計淨買入1.5億元人民幣,北向買入及賣出成交額合計達47.1億元人民幣。

而據滬、深交易所公佈的資料,滬港通下的港股通28日買盤成交22.24億港元,賣盤成交15.61億港元,淨買入6.63億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買盤成交5.41億港元,賣盤成交2.2億港元,淨買入3.21億港元。南向合計淨買入9.84億港元,南向買入及賣出成交額合計37.85億港元。

28日是2月份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截至28日收官,上證指數全月上漲2.61%,深證成指月線收漲3.38%,創業板指月線收漲2.17%。港股方面,恒指全月上漲1.63%,國企指數全月上漲5.04%,日均成交較1月份明顯放大。

2月3日以來,滬股通一直維持淨買入的態勢,28日再度出現淨賣出,分析人士指出,在內地“嚴監管”的大背景下,外資在操作上趨於謹慎。

至於南下港股投資,國泰君安國際認為,港股短期進入調整期,特朗普週二將在美國國會舉行的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投資者將尋找有關新政府稅收改革和去監管化措施的線索。至於香港方面,由於大型企業業績參差不齊,短線恒指未必能繼續向上突破,建議投資者觀望為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