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股通28日合計淨買入46億港元 疑似機構南下掃貨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20:40

已收藏

由於有內地資金於港股複市後大舉買入建設銀行H股等大藍籌,滬港通下的港股通28日淨流入額達42.8億港元。

港交所資料顯示,28日,滬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限額剩餘59.87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61.10億港元,賣盤成交18.29億港元,淨買入42.8億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限額剩餘101.7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4.02億港元,賣盤成交1億港元,淨買入3.02億港元。南向合計淨買入約46億港元。

事實上,內地資金南下買港股自上周開始就出現力度加大的跡象,上週三開始,滬港通下的港股通淨買入額維持在10億港元以上,上週五的淨買入額已接近30億港元。從買入標的看,香港市場的大型藍籌股成為買入的主要對象,28日,僅滬港通下的港股通就淨買入建設銀行H股24.65億港元。有市場人士指出,買盤可能主要來自內地機構。

北向方面,由於海外聖誕假期剛過,一些海外投資者還處於休假狀態,滬股通和深股通交投均較平淡,其中滬股通每日限額還剩137.85億元,買盤成交11.80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20.61億元人民幣,淨賣出8.81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每日限額剩餘126.15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6.53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3.14億元人民幣,淨買入3.39億元人民幣。北上資金合計淨賣出5.42億元人民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