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內地資金掃貨 美圖周黑鴨等港股通新貴創歷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20:14

已收藏

本周剛被調入港股通股票名單的美圖公司、周黑鴨、IGG等,就因內地資金掃貨被推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在內地資金的推動下,美圖公司、周黑鴨的股價雙雙創出歷史新高。

因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中型股指數、小型股指數進行成份股定期調整,深港通和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單均發生調整,並自本週一(3月6日)起生效。美圖公司、周黑鴨等23檔股票獲調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前海健康、新鴻基公司等18檔股票遭調出。

部分被調入港股通的股票受到內地資金熱捧股價大幅拉升。8日,美圖公司低開高走,早盤一度沖高至11.84港元,創該股上市以來新高,收盤報11.38港元,也是該股的最高收市價;成交高達7.17億港元,僅次於7日創出的歷史最高成交額。自6日被調入港股通以來,該股放量走高,從9.98港元一路上漲至11.38港元,三日累計漲幅高達14%,成交更是放大逾一倍。

內地資金的參與成為美圖公司量價齊升的導火索。港交所公佈的資料顯示,3月7日,美圖公司成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最活躍也是淨買入額最大的股票,當日該股來自港股通的買盤達3318萬港元,淨買入額3219萬港元;8日,美圖公司再度上榜,再獲內地資金淨買入3578萬港元。

周黑鴨7日也現身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淨買入額約1400萬港元。周黑鴨8日盤中也創出歷史新高8.06港元,收盤報7.62港元,三日累計上漲11.4%。

美圖公司和周黑鴨在內地均享有較高知名度,內地資金掃貨不難理解,但同時獲調入的IGG公司業績平平,卻被南下資金連續兩天淨買入,則讓人有些費解。

事實上,深港通股票名單調整的當天,新獲調入港股通的IGG就出現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上,當日內地資金借道港股通買入該股3025萬港元,賣出8萬港元,買入及賣出成交3033萬港元,位列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排行榜第三位。7日,IGG再度上榜,內地資金借道港股通買入該股1831萬港元,賣出12萬港元,買入及賣出成交1843萬港元,位列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排行榜第9位。兩日合計淨買入約4800萬港元。

受內地買盤推動,IGG 6日大漲6.45%,報6.11港元;7日最高沖至6.33港元,之後出現回檔,截至8日收盤,該股報6.1港元。根據港交所網站提供的資料,IGG是一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遊戲公司,主要業務是開發及經營手機、網頁及用戶端網路遊戲,2013年10月18日在香港創業板上市,2015年7月7日轉至主機板。截至2016年6月30日,IGG經調整淨利約為2720萬美元,較2015年同期的2630萬美元增加約3.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