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私募整體表現平穩跑贏滬深300

北京
2015-12-12 16:09

已收藏

從最新公佈的資料看,11月私募各策略基金整體收益表現平穩,除套利型和多空倉型基金外,其他策略基金整體收益均跑贏滬深300。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截至11月30日,在其收錄的36000多隻私募產品中,正常運行的有31000多隻。在公佈11月淨值的9000多隻產品中,近七成取得正收益。11月管理期貨的私募基金整體收益結束了前期陰霾,取得了4.62%的正收益。

目前,從投資風格來看,價值風格基金業績好于成長風格基金。從投資範圍來看,房地產和金融等主題投資基金表現最佳。債基普漲,收益均衡。而商品基金由於大宗商品價格調整,全部下跌。QDII基金也由於美聯儲加息預期,平均下跌1.20%。

年末市場進入風格轉換期,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建議,股票型基金投資方面,可以適當控制倉位,在長期核心成長風格基金的基礎上增配價值風格基金,如銀行、券商、電力改革等方向的基金。同時,目前市場題材活躍,追高有風險,可以參與一些成長性確定或有政策支援的主題,如環保、高端製造、新能源、國企改革等。

固定收益型基金投資方面,債市資金面衝擊短期內有所減緩,但美元加息預期增強導致資本外流的風險仍在,預計債券市場仍將以震盪整理為主,建議投資者調低債基配置比例。在債券基金的選擇上,可適度配置利率債比例較高的純債型產品,在股市向好趨勢確定之後,可適度配置持有權益頭寸的一級債基、二級債基。信用債分化趨勢明顯,建議回避配置中低評級信用債的債基。

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資方面,在影響海外資本市場的多重因素未落定前,建議減少QDII基金投資。由於美元較其他貨幣升值趨勢強勁,投資者可適當配置美債資產,以分享美元升值的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