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三季報業績分化 股基成虧損重災區

北京
2015-10-31 10:44

已收藏

目前基金公司旗下三季報已披露完畢,偏股型基金虧損最多,貨幣和債基穩穩贏利。

如果把公募基金三季報和二季報放在一起,可謂是"冰火兩重天"。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二季度,風光無限的公募基金盈利3650億元,而三季度的成績單整體虧損6500億元。

受股市震盪行情的影響,偏股型基金成了虧損的重災區,而貨幣型和債券型基金,則穩穩地實現了正收益,三季度分別盈利255億元和29億元。

從各類型基金的份額情況來看,偏股型基金在三季度明顯下降,股票型基金季度份額下降幅度為36.89%,混合型基金份額下降幅度為33.85%。得益於三季度"股債蹺蹺板"作用,債券型基金和貨幣型基金份額均明顯增長,幅度分別為32.81%和51.91%。封閉式基金份額由於分級基金的下折潮,較二季度下降64.21%。

截至三季度末,貨幣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排名總份額繼續居前三,總份額分別為37633.73億份、15999.66億份和6040.47億份。

從基金公司的份額情況來看,截至三季末,天弘基金、華夏基金和工銀瑞信基金份額較多,總份額分別為6434.90億份、5052.82億份和3964.93億份。

從三季度淨申贖情況看,華夏基金、華寶興業基金和工銀瑞信基金獲淨申購較多,淨申購份額分別為1867.14億份、1574.75億份和654.41億份;鵬華基金三季度遭遇1219.96億份的淨贖回,富國基金和國泰基金也有較多淨贖回。

從倉位元情況看,截至三季度末,偏股型基金倉位為54.80%,較上季度末上升12.20%。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三季度末倉位分別為87.17%和52.73%,較上季度均上升。

受到三季度虧損的影響,富國基金、申萬菱信和鵬華基金三家公司前三季度分別虧損315億元、146億元和106億元,三家公司出現巨虧主要是受到分級基金大幅下跌的影響。

其他大型基金公司方面,易方達基金前三季度虧損9.3億元,工銀瑞信基金微賺2億元,南方基金賺近60億元。大型基金公司前三季度盈利的巨大分化或將對未來的基金業發展帶來深刻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