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受益市場反彈基金呈現普漲

北京
2015-10-17 10:23

已收藏

節後A股跳空走高,主要股指普遍上漲,中小盤股指表現相對更優。市場風格差異不大,呈現普漲格局。得益於基礎市場反彈,基金市場表現優秀。 本周權益類基金整體上漲,配置偏向中小盤的基金表現突出,封閉式基金中股票型封閉式基金表現較好。受益于歐美市場的上漲,QDII基金同樣表現優異,債券型和貨幣型基金表現平穩。

來自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截至10月12日,國內各類型基金實現普漲,其中股票型、QDII型和指數型基金表現居前,漲幅分別為5.33%、4.91%和4.60%;債券型基金也有較大幅度上漲,漲幅為0.29%。 與此同時,偏股型基金倉位略有下滑,當前倉位為67.24%,下降1.76%。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2.19%,混合型基金下降1.73%,當前倉位分別為83.98%和65.90%。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報拉開序幕,9月及三季度宏觀經濟資料陸續出爐,將對A股產生一定的影響。在基金配置方面,對於中長期的投資者,可以把握選股能力強的基金。

9月私募債券型基金表現最優,月漲幅0.48%。業內人士認為,在穩增長的背景下,流動性仍將較為寬裕。貨幣市場利率將保持底部震盪,中長端利率在資產配置和定向調控的推動下仍有下行空間,債市依舊向好。 全球市場方面,環球股市上升,特別是新興市場明顯反彈,為港股帶來支持。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建議,投資者可均衡配置港股QDII標的,也可以關注海外高息債類產品,做好全球資產配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